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哥的博客

与祖国同龄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每迈出一步,都伴随着母亲的心跳,我们也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我们属牛,我们倔强、顽强、决不退缩。我们虽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却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但是,我们懂得爱和恨,深知苦与乐。我们曾经拼搏过,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还会献出智慧和力量!

知青博物馆简介(五十二)——漳平知青“情缘馆”(福建龙岩)  

2015-03-21 22:09:26|  分类: 知青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知青博物馆(五十二)——漳平知青“情缘馆”(福建龙岩)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知青博物馆(五十二)——漳平知青“情缘馆”(福建龙岩)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知青博物馆(五十二)——漳平知青“情缘馆”(福建龙岩)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图片选自网络】

漳平知青情缘馆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县东山公园内。

 20世纪6070年代,来自安海、石狮、青阳等地及漳平本地的3946名知青响应号召,离开城市,奔赴漳平农村插队落户,把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贡献给了这片土地。三四十年后,知青们怀着对第二故乡的眷恋,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漳平捐资助学、修桥筑路、传递信息、引进外资、投资办厂,真情回报第二故乡。

漳平市委市政府十分珍惜知青情谊,为弘扬“爱国爱乡,与时俱进,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知青精神,使之得以传承,20056月,漳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该市东山公园建设知青情缘馆,于当年11月开工。史料征集和布馆工作由漳平市政协主抓,他们走访了辖区10个乡镇,31个行政村,2000多名当年的知青点,拍摄照片3000多张,征集有关知青档案资料、实物500多件。

东山风景优美,鸟语花香,建有漳平博物馆群,文化氛围厚重。知青“情缘馆”与漳平历史陈列馆同在一栋建筑内,建筑面积4339平方米。知青“情缘馆”在底楼,馆内设“流光掠影”“艰苦磨练”“永恒回忆”“岁月留痕”“山海情缘”“真诚奉献”六大展区,共152个展板,500余件实物,展馆全景式再现了上山下乡运动,真实反映了知青当年劳动、生活的细节,备份了的一段不可遗忘的真实历史。

2007223日,漳平知青“情缘馆”建成开馆,208名从香港、广东等地赶来的漳平知青参加了开馆仪式,重温了那段难以忘却的岁月。 

海哥 2015.3.21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