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哥的博客

与祖国同龄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每迈出一步,都伴随着母亲的心跳,我们也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我们属牛,我们倔强、顽强、决不退缩。我们虽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却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但是,我们懂得爱和恨,深知苦与乐。我们曾经拼搏过,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还会献出智慧和力量!

云南的小九寨沟——蓝月谷  

2014-05-08 23:03:44|  分类: 天南地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玉水寨是丽江的水源地,其实从玉水寨沿白水河再逆流往上,一直走到玉龙雪山脚下,可以看到更加美丽的景色和更加洁净的水,那就是被视为云南小九寨沟的“蓝月谷”。

玉龙雪山被开发成旅游胜地以前, 蓝月谷就是白水河。原来,从雪山奔流而下的河,河床的泥土是白色的,遇到雨天河水就由蓝变成白色了,所以纳西人叫它白水河。高山上雪水融化后流到这里,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而这里的山谷呈月牙形,在蓝天下,水的颜色呈现出宝石般的蔚蓝色,远远看去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开发旅游了,名称也得“与时俱进”嘛,纳西人琢磨出了“蓝月谷”这个浪漫迷人的名称。如今,蓝月谷是上玉龙雪山的游客必去的一个重要景点。

山谷里的四个水面,分别被命名为“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湖岸植被茂盛,湖间水坝相连,形成一道道瀑布水帘。蓝天、白云、雪山、蓝湖、绿树、水瀑,大自然就这么神奇地将所有美丽的元素在这里组合成人见人爱的景致,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从登山索道到蓝月谷,再到停车场,其实路程并不很远,但聪明的纳西人巧妙地用电瓶车穿梭其间,既方便了游客,也为丽江创造了更多的财富。但是对我这样喜爱摄影的游人来说,乘坐电瓶车却有一大损失,因为无法居高临下拍摄蓝月谷的全貌了。

云南的小九寨沟——蓝月谷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云南的小九寨沟——蓝月谷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云南的小九寨沟——蓝月谷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云南的小九寨沟——蓝月谷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海哥 2014.5.8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