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哥的博客

与祖国同龄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每迈出一步,都伴随着母亲的心跳,我们也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我们属牛,我们倔强、顽强、决不退缩。我们虽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却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但是,我们懂得爱和恨,深知苦与乐。我们曾经拼搏过,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还会献出智慧和力量!

《黑土情》停刊,新《知青》起航  

2012-12-12 23:58:54|  分类: 知青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应邀参加了上海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召开的座谈会。得悉《黑土情》杂志终止出版,研究会将从明年1月起出版新刊物,刊名《知青》。

         《黑土情》杂志作为上海黑龙江知青的内部刊物,自2007年创刊,2010年加入上海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已经陪伴老知青们走过了七年的路程。但该杂志的地域局限性较强,已经不能满足研究会面向全体知青的工作方向,经研究会理事会议研究决定《黑土情》停刊,从2013年1月起出版《知青》杂志。

       据介绍,新的杂志为季刊,每季度的首月出版,为知青内部刊物,不公开发售。是上海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服务和联系全国广大老知青和知青子女,以及关心知青人士的桥梁。     

       新的杂志将邀请前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前上海市人大副主任周禹鹏等担任顾问;由上海二工大党委书记、上海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阮显忠兼任编委会主任,上师大教授,研究会副会长杨剑龙、高博特公司董事长、研究会副会长张刚,研究会副会长方国平兼任副主任;由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琳担任主编;在原《黑土情》编辑部的基础上,吸纳各地知青中文字能力较强,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知青加入编辑部或担任通讯员,组成新的编辑机构。特别是,在新的编委会成员中还邀请了上海其他的知青报刊杂志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密切了与各知青团体的联系。

      《知青》杂志将吸取《黑土情》杂志的经验和教训,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工作制度,吸纳原在黑龙江、吉林、新疆、云南、江西、大丰、崇明等地下乡的在沪知青参与编委和编辑工作。尽可能全面反映各地知青的状况,将以全新的面貌为全国知青服务,在反映知青历史,传播知青文化,愉悦知青生活,活跃知青活动等方面起积极作用。

      (如有出入,以上海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新闻发布为准)

                                                                                                                                          海哥 2012.12.12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