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哥的博客

与祖国同龄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每迈出一步,都伴随着母亲的心跳,我们也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我们属牛,我们倔强、顽强、决不退缩。我们虽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却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但是,我们懂得爱和恨,深知苦与乐。我们曾经拼搏过,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还会献出智慧和力量!

城市普通人——3 乐在其中的卖蓆人  

2011-07-04 15:23:11|  分类: 人文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附近有一条许昌路。路不宽,却也有不少商铺,都是小商家,以买衣服鞋帽文具用品据多,靠着控江路商业街的辐射,生意还是不错的。

       一天,我和夫人溜弯逛到了许昌路。漫无目的地东看看西瞧瞧,忽然见到一家卖凉蓆的店铺外一个小伙子在做着什么手工艺品,便好奇地凑上前去看个究竟。只见那人用各种凉蓆的边角废料在制作一座小房子,做得很精细。我夸他心灵手巧,小伙子乐了,我们便聊了起来。

      小伙姓谢,江西抚县人,每年春夏来上海买凉蓆,秋冬回来家跑运输。与一家专做羊毛衫生意的一起租下这间门面房,春夏由小谢夫妇买凉蓆,秋冬则由另一家卖羊毛衫。我笑道:“你们这是候鸟式经营模式啊。”小谢哈哈乐道:“我没有冬季的货,只好回去跑运输了。”“你很有灵性,可以做些工艺品”,我把话题转到他的手工上。他说就是当着工艺品做的。“生意不是很忙,闲着也是闲着。”

       我拍下了小谢制作小房子的照片,替他扩印了一张七寸的。送去时小谢夫妇乐坏了。小谢告诉我他已经做了不少了,说着进里屋捧出一大堆他做的小玩意儿,有小房子,小车子,小手纸盒,还有成套的小家具呢。小谢一样一样地摆放在地上的蓆子上,招来不少围观者,大家咂咂称奇,也有人与他谈起了价钱。小谢舍不得卖,他说以前做过家具装配工,对家具很了解。这些小家具做起来挺费工夫的,但很快乐,自己看看也蛮开心的。

      “他们夫妻俩很勤快的”,隔壁卖服装的妇女插话说:“你看他做得多好啊。”那妇女还告诉我,“好人有好报的”。原来小谢刚来时生意不大好,但有一天,贝贝和陆毅突然来了,电视台的人扛着摄像机来到了许昌路,不进张家,不进李家,单单选了小谢的店铺。“自打《生活时尚》播出了小谢的凉蓆后,生意真的好多了。”有人还以为小谢的门道很粗,小谢笑道:“我一做小生意的,那里认得到这些大人物呀。”

      说笑间,我又拍下了几张照片。真希望老百姓都能象小谢一样生活在快乐中,在快乐中生活。

城市普通人——3  乐在其中的买蓆人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乐在其中的买蓆人

城市普通人——3  乐在其中的买蓆人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闲着不如做着

城市普通人——3  乐在其中的买蓆人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小谢做的工艺品还真不少

城市普通人——3  乐在其中的买蓆人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小船翁”

城市普通人——3  乐在其中的买蓆人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把个小女孩喜欢得不得了

海哥  2011.7.4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