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哥的博客

与祖国同龄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每迈出一步,都伴随着母亲的心跳,我们也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我们属牛,我们倔强、顽强、决不退缩。我们虽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却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但是,我们懂得爱和恨,深知苦与乐。我们曾经拼搏过,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还会献出智慧和力量!

走进藏家(二)  

2010-12-06 19:57:40|  分类: 天南地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藏族老板兼公务员的家

       去过了普通百姓家,很想瞧一瞧有钱人家是怎样的生活。

      说来也巧,前往亚丁的途中正好遇上了——我们就住在当地一个非常富裕人家的大院里。

      我们包的是拉萨一家旅行社的越野车,每日的住宿地都是根据行程,由旅行社代我们预定的(我们变换行程,提前告知,他们也会为我们调整宿营地的)。那日我们到达稻城,宿县城内一宾馆。规模不小,两栋楼,都是三层的,设有餐厅和网巴,客房的陈设也不错,有热水洗澡,蛮干净的,入住率相当高,晚餐时餐厅里座无虚席。吃到一半停电了,改成了烛光晚餐,原来稻城这地方电力供应不足,每天晚上县城里分片轮着停电。

       饭后回屋只能面对蜡烛发呆,还不如在院子里与各地旅友聊天呢。聊着聊着大家发现我们住的那栋楼底层有几个窗户里烛光通明,门外花草茂密。一打听,才知道这是宾馆老板的家,保安告诉我们,老板的丈夫是稻城县的干部,并且有个兄弟是当地寺庙里的主持,非常有钱,白天可以去参观,还提醒我们进屋时须主动在托盘中放上二元钱,否则主人不让照相。

      第二天早饭后我们就来到老板家参观,虽然他家的孩子还未起床,女主人大概是被我们一声声的“扎西德勒”所打动,还是允许我们入内参观,只是要求我们小声点,不要吵醒了她的孩子。我们不但尊命,还一一在盘中放上了二元钱。

     进得屋里果然金碧辉煌,装潢极为考究,四碧摆满了各种金银器皿,可谓琳琅满目,价值连城,叫人目不暇接。

     这就是藏胞中的有钱人家。

走进藏家(二)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我们在稻城入住的宾馆。

走进藏家(二)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在金银饰物中,这台电视机有些落伍了,

走进藏家(二)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那孩子就睡在这厅里,我们几乎是鸦雀无声地参观,

走进藏家(二)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通常接待宾客时,主人坐在正座上。

走进藏家(二)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这只是他们家各色器皿摆设的一部分,

走进藏家(二) - 海哥 - 海哥的博客

 女主人告诉我们牛头下的照片就是当主持的小叔子。

海哥 2010.12.6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