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哥的博客

与祖国同龄

 
 
 

日志

 
 
关于我

我们每迈出一步,都伴随着母亲的心跳,我们也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我们属牛,我们倔强、顽强、决不退缩。我们虽然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却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但是,我们懂得爱和恨,深知苦与乐。我们曾经拼搏过,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还会献出智慧和力量!

一位快乐的摄影师  

2009-03-10 17:08:06|  分类: 风采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快乐的摄影师

昨天去拍证件照。

我和太太走进那不大的工作室,一位瘦瘦的高个子中年男摄影师正在向被摄女客发号施令:“头抬高点”、“太多了,再低一点点”、“再向左转一点点”、“再侧一点点”、“……”,一面伸手将顾客的衣领整一整。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他头也不回就向我们发出了第一道指令:“对着镜子整理一下发型!”尽管我和太太都是跟本没有什么发型的极随意的人,也不由自主地走到镜子前,拿起了梳子。

那位女顾客起身走到另一边,显然她已经照完了。

这就轮到我们了。太太先坐到那把专为顾客准备的椅子上。“嗨!再去梳梳头!”那摄影师又发出了指令。我太太只好再到镜子前起整理她的头发,我说:“我先照吧”,便坐了下去。摄影师一面指挥我“挺起胸,抬起头!”一面身体后仰着审视着我,接着我在他“头太高了,再低一点点”、“再转一点点”、“再侧一点点”、“稍微笑一点点”等一连串的指令中乖巧顺从地摆布着自己的脑袋。一声叫“好”,摄影师按下了快门,接着又为我连照了二张。我站到了一边,他又如法炮制地为我太太照了三张,便转身坐到电脑前为我们一一修饰着照片。我看这他工作,忍不住说道:“我拍过很多证件照了,头一回看到如此认真的师傅。”那摄影师扭头瞅了瞅我,很认真的说:“拍证件照一定要认认真真地拍。”他还说:“我们中国人长得不比外国人差,护照亮出去,就是中国人的形象啊!”哇塞!真是貌不惊人语惊人!他说得一点都不夸张,的确是这么个理呀。

这时又走进两个小伙子,那摄影师又是一陈吆喝,一陈摆布,替小伙子照完了。回到电脑前,让我们每人从自己的三张照片中挑出一张最满意的。这一遭着实让我们大感意外,纷纷说,这又不是艺术照,师傅你看着办吧。他说:“一张身份证要用二十年,如果是自己喜欢的照片,那能舒心二十年啊!”我说:“就是嘛,身份证拍得像个劳改犯,心里窝火又没办法。还有驾驶证,人都没坐稳呢,那边已经按下了快门,大手一挥让你走人,那样能照好才怪呢!”他接着我的话说:“所以嘛,我不能那样做。”接着风趣地加了一句:“驾驶证上的招片很重要。要是警察叔叔看到的是一张美女的照片,处理违章都会手下留情的。”说得大家高兴地笑了起来。说笑间,他已经把大家选出的最钟意的照片打印出来,又一张张裁剪好,装袋交给了大家。我们一一和他握手告别。

这张证件照确实是我所有的证件照中最好的一张,要说还有什么不好之处,就是自己长得不好了。拍证件照的摄影师在行业里是最不起眼的,可这位摄影师却把他平凡的工作做得如此有声有色,我不禁心中涌起一股崇敬之情,我多么希望公安部门的身份证拍摄点都能象这位摄影师一样啊。

走出店门,我们汇入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回首看了看这个带给我们快乐的小照相馆,它的门牌是:福州路741号。                                       海哥 3.10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